步出馬公港後,民宿的小老闆已開著九人座休旅車等著接送我們回福有民宿

沿途還一直介紹澎湖的一些景點,如漁人碼頭、菊島之星...
真的好久沒回來這,感覺澎湖變得很有觀光味

哇!房間真是棒(我們原先是訂雙人房的,結果給我們四人房二張大床)
將行李丟在房間後,眼前最重要的一件事,當然就是祭拜五臟廟
在老闆娘的指引下,步行到民宿後方的"福有小吃"...

隨手點了蟹肉炒蛋、炒螺肉(以上是老闆推薦)和一碗海鮮什錦麵,
恩...的確別有一番風味,好吃好吃!此時,就在結帳時
老闆突然一句"柯太太"讓我暗爽好久(接下來的幾天,我都以柯太太虧女友)
沒辦法,二個人長的太有夫妻臉...CC

回到民宿,與小老闆確認明後天的行程及介紹相關本島景點和美食點後
騎著重型機車往北環出發...
西台古堡-鯨魚洞-地質館-大義宮-跨海大橋-通樑古榕
一路上海風徐徐,太陽相當的熱情,不過被柯太太抱著腰騎車的感覺很幸福
因為我們規劃的路線是從最北玩回來市區,所以便一路殺到-西台古堡


西台古堡是國家的一級古蹟,四周高築牆垣,牆內疊石成堡,氣勢雄偉壯觀...
二個人手牽手在古堡內通道漫步著...
古堡入口處旁有店家賣青草茶(澎湖的青草茶口味很獨特喔)
喝完道地的青草茶後,往第二個景點-鯨魚洞出發!

來到小門,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仙人掌冰"(店家號稱是西嶼第一家)
隨手買了二個邊走邊吃晃到鯨魚洞(仙人掌冰吃起來的感覺酸酸甜甜)

鯨魚洞是受海蝕作用,出現一巨型門,遠觀造型猶如巨鯨...
拍照留念後,走到地質館參觀吹吹冷氣
順便解渴喝水(並在此做了一件迷糊事)
地質館顧名思義就是介紹澎湖地質特色,還有其特殊天然景觀
步出地質館回到停車地,這時柯太太發現她的手帕不見嚕
或許是剛才在地質館和朋友以手機聊到忘我了吧!

要回去拿嗎?不用了,只是一條手帕而已
恩...那我們要往大義宮出發了唷
廟宇有何好參觀的?重點在於廟內的地下室 ^.^

來到大義宮,廟前可見騎著赤兔馬的關公,
步入地下室眼前所見的是由蓮花珊瑚礁所築成五光十色的蓮花洞
洞內許願池養著約五隻的碩大海龜,正當要拿起相機想拍照留念時...
哇咧,我的相機不見了,真害ㄟ,該不會放在鯨魚洞那吧!
於是二人決定騎回去小門鯨魚洞碰碰運氣...

一路飛奔回到鯨魚洞我們休憩照相的地方,喝完的青草茶罐還在那
但是就是不見相機的影子(心情一下子失落到了極點)
到地質館問問吧!這是找回相機的唯一希望
當我進入地質館,看著服務人員把相機交給女友時,內心突然感動了起來
一種失而復得的心情吧!原來在我喝水時,我把相機放在飲水機旁忘了拿
館內服務人員見狀就把相機收起來,然後服務人員見到女友時
就問她是否在找相機,也許是有瀏覽裡頭的照片
所以館內人員一下子就認出女友(真的感謝地質館那位小姐)

懷著失而復得的心情,再度回到大義宮,真的是有拜有保佑(用台語唸啦)
大義宮旁就是澎湖螃蟹博物館,我和女友因時間的關係並沒有進去參觀
趕緊前往跨海大橋和通樑古榕...

跨海大橋為遠東第一大深海大橋,在圓拱大門留影後

騎了一小段來到通樑古榕
古榕樹齡已逾三百年,是澎湖最老最大的神木
位於保安宮前,許多遊客都在那納涼消暑

短暫停留後,沿路繞回中正國中(我的畢業學校)以及我澎湖的老家
往市區觀音亭賞日落去...

約十分鐘後,我們來到觀音亭濱海園區
著名的澎湖海上花火節就是在此施放的(花火節已於日前結束,現在是海鮮節)
與阿那答手牽著手步過虹橋,望著天際的大海,伴著徐徐吹來的海風

漫步在此刻的心情只能用三個字來形容"幸福ㄌㄟ"

夜幕漸漸低垂,又到祭拜五臟廟的時間,沿路從天后宮轉中正路回北辰宮廣場
天后宮和西台古堡一樣都屬於國家一級古蹟
至今已有四百多年的歷史(全國之冠)
吃啥米好呢?來盤臭豆腐、蚵仔煎還有一碗什錦烏龍麵
當烏龍麵端出來時,我和女友覺得有點怪,這...明明是粿仔條嘛
填飽五臟廟後,這時當然得來杯消暑的飲品-檸檬汁(極力推薦)
喝著檸檬汁,看著斜對面的生活工場正進行的跳樓大拍賣
熙來攘往的人群,感覺好熱鬧!

乎、一杯檸檬汁那夠消暑呀
於是我們又騎到公車總站旁一家賣黑糖剉冰的(極力推薦)
吃起了八寶冰...吼、真的是消暑清涼(你以為就只這樣嗎?那可不喔)

吃完冰品後,我們又騎回北辰宮買燒烤(極力推薦)
這家燒烤在我小時候時就有了喔(真的是年代久遠耶)
雞肉串、雞屁股(女友最愛)、雞脖子...沿路又買了紅茶、多多綠
這是我們的宵夜(天阿!這二人也未免太會吃了吧)
來澎湖的第一天,就在北環半日遊及道地美食的誘惑下
劃下一個很幸福的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