翌日清晨起床時,笨笨婆為了要關掉手機設定的鬧鈴
竟然從床上滑落下來,哈哈哈!笑死我了(笨笨公很壞喔)
這個舉動讓我足足虧了她一整天
不過說實在的,滑落下來的一瞬間我也很擔心阿

穿著情人 POLO 衫,走!吃早餐去...(早餐是民宿和對面早餐店合作供應的)
隨手點了鐵板雞肉堡和豆漿(老闆還特地打電話告訴店家不計金額讓我們吃)
吼、鐵板雞肉堡真的是超好吃、超讚的
享受完美味早餐後回民宿大廳看著王建民挑戰17勝的 LIVE 轉播
等待接送我們去搭船的人員
大約八點初頭,接送人員就帶著我們轉巴士往歧頭出發搭船...

是的!今天行程就是東北海一日遊
在船座艙內貼心的笨笨婆正在替她的壞壞公擦防曬油(幸福ㄌㄟ)
因為要配合潮汐的關係,所以和原規劃路線行程有些許出入...

首先來到的是澎澎灘,這是一個無人島,我們漫步在沙灘上合影



腳底採著浪花,很舒服!
唯一的缺點就是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們二個人礦泉水是一瓶接一瓶

接下來遊艇巡航員貝(文房四寶)-雞善嶼(百褶裙玄武岩景觀)



錠鉤嶼(海上長城),巡航途中不時可見海鷗飛翔

這時我的手機響鈴了,是藏鏡人打來的,要我 call in 蘋果電台給DJ安娜
恩恩...應該應該
謝謝蘋果電台的安娜幫我精心錄製這麼一段值得紀念的戀曲(我會好好保存)
此時,遊艇便開始在定點拉螃蟹、海鰻(總共有30籃)

接著來到一個海上休閒平台進行炭烤螃蟹,趣味海釣的活動
哈哈!果真是魚兒上鉤非夢事,不到一會時間,就釣到一條...but
就在我準備收線拉起時,魚兒極力掙扎又溜了下去(真是命不該絕)
吃著女友燒烤好的螃蟹閘,黑黑...有媽媽的味道唷

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廿餘分,離開了海上休閒平台,搭船前往吉貝嶼吃中餐
吃的是號稱八菜一湯的海鮮風味餐...
記得數年前公司澎湖之旅也是在此用餐的,怎麼數年後菜色還是一樣呢?
不過,還不錯吃就是了(沒辦法,我和女友都是屬於那種很好養的人)

炙熱的天,用完中餐來點消暑的冰品是目前最快樂的事了
二個人手牽著手沿路來到冰店點了紅豆及綠豆牛奶冰
邊吃著剉冰,邊欣賞著純樸的小漁村...我們到老公老婆的店逛逛吧!
老公老婆的店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公老婆的T恤...
我和女友還照著T恤的愛妻(夫)七大手則唸了一次呢(呵呵)

來到觀音廟,女友拜拜完後,又沿路走回去...
就在福德宮前短暫休息時遇到來做問卷調查的女學生
恩...時間也差不多嚕,回餐廳會合吧!這時已是下午二點廿分左右

再度搭上遊艇,這回來到鳥嶼(號稱好野人的島嶼),渡船口販賣著丁香魚

全島只有一家商店,號稱 SOGO 百貨
但這家 SOGO 只接受現金,不接受禮卷和刷卡
跟著導遊的步伐來到涼亭,眼前可以很清楚看到早上才去過的澎澎灘
事實上澎澎灘是大自然的傑作,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沙灘會和鳥嶼連成一線

告別了鳥嶼來到今日行程的重頭戲-員貝嶼
換上膠鞋、戴上手套等待著導遊分組(這個活動需要團隊的分工合作)
分組完成領取網具、圍網及小水桶後,跟隨著導遊的腳步往海邊前進...

首先,就是利用網具在定置網內抓魚...魚真的超會閃,而且還會裝死耶
哈哈!魚兒游累了竟然自投羅網耶...不過我們這組算差的
看到前面那組籃球隊,真的是超厲害,整個小水桶滿滿的魚
反正我們是志在參加享受抓魚的樂趣嘛

再來就是"抱墩",撒下天羅地網後,慢慢地將石頭搬開,開始抓魚...
YA,笨笨婆還不錯嘛!抓到一尾小石斑(不過手也被刺了一下,惜惜喔)

就在大伙玩的很盡興時
帶隊大哥說啥米要來個戶外生態教學做為今日行程的 ENDING...
解釋著大家所抓的魚種,其中最好玩的莫過於戲海參了
雖然動作有點限制級(男生打手槍的姿勢)
但大家的笑聲是不絕於耳(笨笨婆簡直笑到不行)
耍寶的籃球隊員也一樣畫葫蘆學著...哈哈哈!真的超好笑的
東海一日遊就在歡笑聲,伴著夕陽,乘著遊艇回到歧頭碼頭圓滿的結束

坐上遊覽巴士準備從歧頭返回馬公市區,途中還到媽宮食品工廠參觀試吃
回到民宿時,將近晚上七點多,隨即和民宿確認夜釣小管行程

哇!啥米?九點出發,不是取消了呀
因為東海行程有點延遲,光是夜釣小管時間就改了二次

那我們先到福有小吃部吃個晚餐吧!
花枝丸、清蒸鮮魚加上炒麵是我們的晚餐的菜色
吼!吃的很撐耶(相信這趟下來,體重一定增加不少)
用完晚餐後,來到第二漁港旁一家海島風情T恤.紀念品專賣店逛逛
隨手買了風景明信片和澎湖風景POKER牌留念後,來到對面的菊島之星

菊島之星的外型與遊輪一模一樣,是當地人眼中的陸上鐵達尼
裡面販賣著文石星砂、名產小吃、具有當地特色的紀念品等
因為我實在超愛吃海苔酥的,所以就順手買了一包海苔酥想回民宿解解饞

回到民宿大廳短暫休息後,跟隨著老闆娘的腳步,來到夜釣小管乘船的地方
穿上救生衣,忽然感覺到似乎有風大浪大的跡象
在海巡人員清點人數後,遊艇隨即啟程前往外海以利進行夜釣小管活動
船艙內有卡拉OK,在航行的途中大家唱著歌,氣氛很歡樂
我和笨笨婆還合唱一首"愛你一萬年"哦

到達外海夜釣小管定點後,遊艇因風浪劇烈而搖晃著
我和笨笨婆在船頭坐了數分鐘後又回到船艙休息(沒吃暈船藥,有點小暈)
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全遊艇只釣到二隻小管(一大一小,就這二條 =.=)
夜釣小管有一定的難度,更何況又是浪大風大的夜晚阿
回到碼頭,頭真的超暈的
不過還是帶著愉悅的心情騎著機車返回民宿洗澡休息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