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廿三日早晨七點多,我又出現在台南火車站...
就在搭車前一刻,台鐵廣播海線發生平交道事故改走山線
好里佳在,我沒搭那班車,阿無不知要被折騰多久呢 ^^
此次北上主要目的為了星期日(廿四)和笨笨婆參加朋友雅琪的訂婚午宴
當然啦!也趁著星期六的下午來個鶯歌半日遊...

騎著笨笨婆的"歐都賣"來到鶯歌鎮,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祭拜五臟廟
在專屬導遊笨笨婆的指引下來到"阿婆壽司"...
因為剛好是用餐時間,所以人潮相當熱絡
隨手點了大盒的綜合壽司、茶碗蒸以及味增湯
真是讚!壽司的口感真是棒阿,而且不貴,標準的好吃又便宜 ^^

拜完五臟廟,我們來到鶯歌陶瓷博物館(NT$100)
在這可看到臺灣陶瓷文化演進史以及鶯歌陶瓷產業文化特色...
如窯爐的演變(從早期的蛇窯到後期的電窯)以及各時期鶯歌陶瓷作品等
淋漓盡致的呈現鶯歌製陶品質的提升、陶瓷種類多元及全方位的發展
也奠定鶯歌在台灣陶瓷工業發展史上首屈一指的地位

來到陶藝教室,看著師傅講解並示範花瓶的製作技巧
坦白說,看似簡單(因為那是師傅巧手的錯覺)
即使笨笨婆一再慫恿我上台表演,但是...人家就是內向害羞嘛
謎:真的是這樣嗎?好啦!其實是怕被笨笨婆笑,可以嗎?呵呵

就在準備離開陶博館前,我和笨笨婆來到陶博館的陶品店閒晃
說實在的,價格都不低...(智慧和創意本來就是無價的阿)
好嚕!離開陶博館,準備前往鶯歌老街...BUT
在途中看到彰鶯肉圓的招牌,又忍不住進去吃一份肉圓和四神湯 ^^"
賞味下午茶後(肉圓和四神湯),騎了一小段路來到鶯歌陶瓷老街...

鶯歌陶瓷老街給我的印象就是...所有店家幾乎都在賣陶瓷品(廢話嘛)
最有特色之處莫過於這裡的餐飲店提供吃完可以免費將餐具瓷品帶回去做紀念
全省應該只有鶯歌陶瓷老街才會出現的這樣的 SERVICE 吧!

閒晃老街後,二個人跑到賣場 shopping 一些日用品及零食(這時精神就來了)
當然順便也買了簡易型的醫療用品(為何要買這個阿?)
還不是前幾天,笨笨婆在下班途中為了閃避小朋友,結果就來個側滑
導致左手臂關節附近擦傷(看了真的很心疼...秀秀哦)
鶯歌半日遊就在夕陽餘暉下劃上句點,最回味的還是阿婆壽司啦 ^^"

謎:那你們晚餐吃啥米?我們跑到桃園夜市享受道地美食啦

花枝羹、蚵仔煎、蟹腳、豆花、水果...這些都是我們五臟廟的貢品

在這也要感謝小欣載笨笨婆和我一起去參加雅琪的訂婚午宴,阿里呀豆!

還有要告訴笨笨婆,爾後參加喜宴紅包不要忘了帶,還好身上還有...
阿無就真的糗大了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