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第三天規劃的行程是要到嘉義農場的(想說可以睡到自然醒)
但是老爸在清晨七點就把我們喚醒說要先前往嘉義觸口靈隱寺
吼!真的是計劃趕不上變化阿 ^^"

在美而美漢堡店用完早餐後,帶著愉快喜悅的心出發嚕!
約一個小時多的車程,我們到達第一個目的地 - 嘉義觸口靈隱寺

靈隱寺供奉的主神就是濟公禪師,前陣子的濟公連續劇還以此為故事發源地
其實我對靈隱寺並不會很陌生,因為每年幾乎都會跟隨著老爸來此進香

這裡還有個很著名的景點【天長橋】與【地久橋】(據傳凡走過必白頭偕老)
我和笨笨婆手牽著手、心連著心往高處的天長橋前進且到廟旁取龍喉水
站在高處眺望著地久橋,視野遼闊完全讓人忘卻舟車勞頓之累
休息數分鐘後,我們往下走...這回要走地久橋(橋下是鼎鼎大名的八掌溪)

走過地久橋,隨即往第二個景點【半天岩】前進...
半天岩紫雲寺是嘉義著名的三級古蹟,旁有高達七十六台尺的觀音佛像
是本省佛寺中歷史較悠久的古蹟(西元一六八二)

相傳有位高僧渡海來台遊歷至此,目睹該地峰巒挺秀、景色清幽、遠離紅塵
在此地結一草蘆後,發現此處地高雲天,令人有飄飄然之感
又恍如置身半空中,因此取名半天岩
其後又發現,此地山間雲彩常呈紫色,繞寺不散,因此將寺名取為紫雲寺

在此短暫休息後,我們隨即返回台南到第三個景點【麻豆的代天府】

眼尖的你不知是否發現,今日的行程是不是有點像進香團(哈哈)

在路標的導引下,麻豆代天府到嚕(感覺很冷清的樣子)
麻豆代天府可是聞名全台的宗教觀光聖地唷

廟後有座約五層樓高的巨龍造型建築,相當壯觀,內設有天堂、地獄(NT$40)
我和笨笨婆還在地獄和天堂繞了一圈(阿彌陀佛...歹路萬萬不可行阿)

轉眼間已逾中午用餐時間,既然來到麻豆就一定要吃最著名的【阿蘭碗粿】嘛

哇塞!人潮還不是普通的多

停好車子找好位置後,我和笨笨婆走到對面排隊點餐
碗粿、豬腳湯、魚丸湯、泡菜... 輕鬆解決一餐(我還吃二個碗粿^^")

祭拜完五臟廟後,隨即搭車返回歸仁老家

這時大約是下午二點半左右,又是我和笨笨婆【自強活動】時間
這回決定先到新化老街,然後再回到關廟吃魯麵(笨笨婆一直很想吃)

約三十多分的車程,我們來到新化老街...

新化老街最著名的就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巴洛克式建築】
老街中的商店,各行各業都有,不難看出當初新化老街的繁榮
吃碗古早味的傳統豆花,買新化名產水果餅...
我們沒在新化老街停留太久的時間

就隨即前往關廟吃魯麵,結果一到麵攤...沒營業 =.=

靈機一動,只好載著笨笨婆來到大灣黃昏市場
買了加蛋烙餅邊吃邊逛,也順便買了半隻烤鴨及笨笨婆愛吃的菱角

隨後又騎著"歐都賣"返回歸仁後市的黃昏市場品嚐小吃
義成土魠魚羹、果汁... 笨笨婆還在此買了粉刺針

之後我們來到家庭五金賣場買洗面乳等用品還有...海尼根啤酒

大約七點多回到家和老爸、老弟在樓下吃烤鴨、喝啤酒、哈拉聊天...

不過當晚洗完香香後終於出代誌嚕
嗚...笨笨婆請妳輕一點
別蹂躪我...的臉啦(哇哈哈!真的很痛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