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倒數的第一天,太陽ㄅㄟㄅㄟ依舊是那樣的賞臉
我和笨笨婆在成大附近享用完早餐後(蛋餅+油條+餡餅+免費續杯豆漿...)
隨即在台南火車站搭乘自強號往【高雄】出發!

三十餘分後,我們到達高雄並搭乘2號公車前往歷史博物館
說真的,將近有四年的時間沒來到高雄,更不用說如何搭乘高雄市的公車
好加在前晚有做功課,大致把行程 VIEW 一遍
再加上我身旁這位專屬導遊【笨笨婆】,一切妥當啦~

來到歷史博物館,第一眼吸引我們的竟是【霹靂布袋戲】
一問才知,原來今天下午二點這有【素還真】的表演


高雄巿立歷史博物館收藏與展示主題以呈現南部發展軌跡 & 先民生活史為主
整棟建築外觀採高字造型,突顯高飛雄立的高雄精神...


步出歷史博物館,我們延著愛河閒晃開始玩【自拍】並且尋找祭拜五臟廟的貢品


米粉肉?是啥米東東阿~衝著阿西阿嬌曾經到此一吃的面子上,就這家嚕 ^^
雞肉飯+米糕+排骨酥湯+米粉肉...


祭拜五臟廟後,我們沿著愛河畔漫步回到歷史博物館並且在此拍照留念
隨即前往真愛碼頭...因為我們想搭愛之船遊愛河(夠浪漫吧)
途中還因為笨笨公我午睡蟲發功,在樹蔭下依偎著笨笨婆小睡了一下下 ^.^

好不容易到達了真愛碼頭...晴天霹靂的代誌發生嚕~
愛之船因為愛河有啥米帆船比賽而停駛二天
好吧!那就搭船到旗津...BUT 三點鐘的船班也客滿要等到四點(無言)
這時,我和笨笨婆只好放棄搭船計劃,準備看著地圖沿著五福路逛
途中經過天主教堂見一對新人正忙著拍婚紗...走著走著來到城市光廊


城市光廊要到夜晚才知其特色之美(我們到時達才下午四點多)
在此短暫休息後繼續踩著步伐往我們的目的地-新掘江商場

來到新掘江商場第一件事就是【吃】
雞蛋糕+檸檬大熱狗...二個人就這麼邊晃邊吃
最後來到大立伊勢丹百貨旁排隊買甜甜圈(笨笨婆的最愛)
一路上吃著剛買的甜甜圈【妳一口我一口】散步回到高雄車站搭車回台南

回到台南雖然二個人有點累,但是我們還是照原訂行程到台南永康參加跨年晚會
也許是衝著吳宗憲和伍佰,今年的跨年晚會會比較想去看看本尊
我們到達會場時大約是晚上六點半左右
當然,到達晚會現場第一件事情還是【吃】
無骨鳳爪+烤鴨夾餅+薑母茶...

我和笨笨婆並沒在晚會會場待到十二點,九點就啟程回家嚕~
也許是白天走著比較累,但最重要的原因是...好冷(笨笨婆和笨笨公鼻水猛流)
只好回家看著電視倒數...BUT
不知是那根筋不對,又繞了一大圈的路才回到家(笨笨婆還因此受涼感冒...真害)
也難怪一回到家,見床就馬上躺平(真的不誇張)
不過...將近十二點的時刻,我們還是有在一起倒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