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後的第二天早晨,帥帥公和笨笨婆搭著帥老爸的車來到台南車站
今天是笨笨婆歸寧的日子,所以我們的第一站是回鶯歌娘家和爸比媽咪一起吃午餐
然後才搭乘下午三點十分的自強號前往礁溪開始我們的蜜月之旅

宜蘭對我而言並不會陌生,偶當兵在蘇澳待了將近一年半(海防)
不過,退伍至今也有十二年多,應該改變不少...
那時對宜蘭的印象就是美眉的皮膚和臉蛋很優,真美!

火車在下午五點廿三分停靠礁溪車站,這也是帥帥公和笨笨婆蜜月旅行的第一站
不過,天氣似乎不給面子,晴天娃娃的美名在此破功 =.=
還好【華閣溫泉飯店】提供往返車站接送的貼心服務,阿無肯定是@#$%!

華閣的房間設計還算不錯,床夠軟Q,浴室也有觀景視窗...坪數雖不大但應有盡有

原本是要先 SPA 一下的,但天候不佳再加上五臟廟缺少貢品
索性借了把雨傘,逛大街、覓食企...
首先買了東山鴨頭(笨笨婆的最愛),鹽酥雞(沒買...炸的黑麻麻實在是不敢領教)
ㄟ...牛肉麵店、ㄔˇ留香,該選啥米呢? 二個人ㄑㄧㄠˊ了好久,最後選擇了ㄔˇ留香
ㄔˇ留香專賣小籠湯包,以我和笨笨婆的大胃口光吃這那夠呀!蒸餃、酸辣湯也是一定要的
滿足口慾後,隨後又到【聯全】買麻糬(因為笨笨婆說這家的好吃,導遊推薦)
然後就伴著細雨,二個人撐著傘走回溫泉飯店...

翌日,天候狀況依然細雨綿綿,時而下雨時而停
享用完飯店所提供的早餐後...(蜜月期間,個人給予最高評價的,中西式應有盡有)
搭乘飯店所提供的接駁車返回礁溪車站...
在礁溪車站的月台,拖著行李的帥帥公準備前往宜蘭車站

今天要到那呢?就是我十二年前當兵的管轄區-冬山河親水公園

ㄟ...冬山河不是在羅東嗎?是的,因為我和笨笨婆要先到宜蘭大成商務飯店先寄放行李
隨後再搭乘火車到羅東車站,沒想到了羅東,雨勢似乎變大...
我和笨笨婆還因為要坐計程車或公車僵持了一下,最後還是選擇了計程車來到傳藝中心(NT$200)

帥帥公和笨笨婆在久違的宜蘭車站前趁雨停的空檔合影留念(地上還濕淋淋的)

來到傳藝中心(NT$150),眼前的【喜】字正好符合我和笨笨婆的新婚之樂,請路人甲為我們幫拍的!

黑黑~我和笨笨婆在傳藝中心的午餐 ,宜蘭三寶(糕渣、肉捲、查餅),這還是國宴的菜色耶

起初看到宜蘭三寶,我還以為是鴨賞、金棗之類的,結果竟然是我在宜蘭當兵期間從沒聽過的東東
不過,我當兵時【傳藝中心】還沒誕生就是了,因為是油炸的關係,小心糕渣燙口
若不喜歡油炸食物,這裡的小吃種類還算齊全,如帥帥公所模仿的大王古早味小吃...

傳藝園區有不少的商店可逛,帥帥公客串河洛坊布袋戲的架勢還不錯吧!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帥帥公和笨笨婆在傳藝中心留下美好的倩影~

坐船嚕~笨笨婆拿著傳藝中心-親水公園的船票,我們準備搭冬山河電動小船前往親水公園

來到親水公園,綠意盎然的景觀下,擺個帥氣的姿勢與笨笨婆來張合照!

笨笨婆,快點照~帥帥公的腿很酸耶(果然是欠操)

游泳池前帥帥公和笨笨婆的特寫合照(旁邊是個沒水的游泳池,看起來荒廢許久)

有樹有水再加上老天爺的賞臉,拍起來感覺就是不一樣,YA~

在冬山河親水公園導覽圖前摸摸笨笨婆的肚子,呼喊柯寶貝、柯寶貝...(純製造笑果,還沒懷孕啦)

結束傳藝中心及親水公園的行程後,搭乘計程車(NT$150)返回羅東,並且步行到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在我當兵時期就常去,不過人腦還是抵不住歲月,在帥帥公帶路之下,還一度找不到那排賣小吃的
所幸即時回神,買了鹽酥雞、雞肉串在公園旁坐著野餐,離開夜市前還買了春捲,隨後搭乘國光客運返回宜蘭

這是我們夜宿宜蘭大成商務飯店泰式風格的房間...(續)

備註:笨笨婆蜜月旅行行程原稿

5/18(五)
自1006次07:50台南/ 11:38桃園 歸寧/ 12:30午餐:娘家自1016次15:10桃園/ 17:23礁溪
宿:礁溪華閣溫泉飯店【週五+300元】

5/19(六)
飯店早餐09:00宜蘭車站冬山河親水公園、傳藝中心宿:大成商務飯店
從羅東市區到冬山河親水公園:你只要問人家(光榮路)或者是(羅東後火車站)怎麼走就可以了
光榮路上只有一家7-11,往牛排屋跟便當店那邊走,之後就絕對直行就會在右手邊看到了!
冬山河親水公園到傳統藝術中心:冬山河親水公園入口往〔利澤簡橋〕方向行走
直走到底之後左轉,這時候,已經走在(台2省道/濱海公路)上了。直行約3-5分鐘,左手邊就是傳藝中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