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六日清晨的歸仁街頭,太陽公公不停的微笑散發熱力
還好我穿著短袖的襯衫,阿無再加上西裝肯定是受不了
將文定之喜所需之物品備齊後,一行人二部車正式前往台北鶯歌笨笨婆家

約三個半小時的車程後,來到鶯歌八德交流道和媒人信寬會合

將聘金及米香等十二禮置於紅木盒後,納聘車隊來到笨笨婆家前燃放鞭炮

笨笨婆家亦以燃放鞭炮相迎,並由笨笨婆的弟弟替新郎(就是偶啦)開門

我方將聘禮交予笨笨婆的大妹老公小龍及 NONO 萱的拔拔(諧音)


我方的納采親友進入笨笨婆家,並介紹雙方親友相互認識寒喧問候

訂婚儀式開始,笨笨婆在好命婦人的帶領下捧甜茶請前來納聘的男方親友

甜茶飲畢笨笨婆捧出茶盤,納采親友將紅包與茶杯同置於茶盤上(壓茶甌)

壓茶甌後,笨笨婆坐於大廳高腳椅上,爸比將聘金首飾交給我未來的丈人爸

新郎帥帥公取出繫有紅線的雙金戒套在新娘笨笨婆右手中指

接下來由新娘笨笨婆替新郎帥帥公套上一枚金戒指(左手中指)

丈人爸為準女婿帥帥公戴上金項鍊(好粗的一條)

接著媽咪替準媳婦笨笨婆戴上金項鍊,爸比則替笨笨婆戴上金手環


帥帥公與笨笨婆和親友團、扶青團合影留念



祭拜笨笨婆家祖先告知喜訊,保佑這一段姻緣美滿幸福!

燃炮,訂婚儀式大功告成!

儀式完成後,笨笨婆家回贈中西式禮餅以及帥帥公的十二禮並設宴三十三桌

桃園東南扶青團精心佈置的喜宴會場,感恩ㄏㄚˊ

喜宴會場笨笨婆穿著粉紅色禮服真的是可愛ㄌㄟ

逐桌敬酒後,扶青團起哄玩起整人遊戲(笨笨婆不要...不要停,我會害羞...)

宴席即將結束前,我方納采親友離席,帥帥公也逃過扶青團整人遊戲 PART 2

笨笨婆喜宴完畢送客前和爸比媽咪的合照

送客啦~林老師,吃顆喜糖吧!期望妳和梅子、錦綉早日找到如意郎君

特別感謝:

梅子、錦繡、怡君-
在梅林婚紗挑選禮服時,一路相挺,而且讓我見識到【工研龜】絕非浪得虛名

桃園東南扶青團-
會場的佈置、導引指揮,讓我和笨笨婆的文定喜宴圓滿成功

大慶、俊樟-
替我和笨笨婆的文定之喜記錄美好的過程與回憶

最後要感謝的就是來參加婚宴的親朋好友,還有我們的大媒人-信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